This Moment (二)

第一篇:https://eighterrs.lofter.com/post/1d4dca6e_7ab1f3e




(二)


大仓忠义瞥头的瞬间,看到了医院门口一个带着黑色帽子的男生的背影。也仅仅只是稍微地一愣神,他又粉饰了自己的表情,装作想起什么的,与挂号处的护士小姐叮嘱几句,走向电梯,手颤抖的按到顶层。


天台的空气很好,只是觉得离太阳的炽热又近了几分。


他几乎已经控制不住的颤抖,摸出烟,深深吸了一口,才缓解了绞心般的痛。


差一点他就追出去了。差一点点就能见到那个牵心挂肚的人。


如果追出去,他们也许已经和好,相拥在一起,不在乎别人的目光。这是最好的情况。最坏的也只不过是小亮黑着脸推开他,命令他离开。这时只要他稍稍露出快哭的表情,那家伙一定会心软。最后他们会在晚上相见,一切又会回到之前。


这样一想,真应该追出去啊。大仓想着。


他抬起头,太阳太刺眼。忍不住眯眼,左手去遮挡阳光。


阳光透过指间,无名指上戒指的痕迹和布满左手狰狞的疤痕显得格外突出。


回忆铺天盖地的涌来,竟比这热浪还来得凶猛!


“小亮,我们一定要去吗?”他看着锦户亮把东西收拾起来,全部装进背包。


“肯定啊!一定得治治那家伙。”


“可是…”大仓还想说些什么,但也知道事到如今怎么跟他说也是做无用功。


锦户亮从衣架上的一件衣服里掏出烟和火机,装进裤子口袋。


“走,去惩治一下那个混蛋!”


事情发展的真的像他们遇见的这场大火一样快速。


三人起了争执,开始只是口角,对方突然动了手打了小亮,小亮不服气,还手,于是三人扭做一团打斗起来。


两人对一人,他们还是占优位的。


很快对方恶狠狠地威胁:“我可是在这个屋子洒满了汽油,已经点燃了这条线,在这里变身火海之前,不给老子土下座道歉,谁都别想离开!”


小亮耍狠,掏出打火机,想要威吓对方。


然而谁也没有料到,对方求死的欲望这么厉害,猛的就点燃火柴,扔到地上。


接下来,大仓的记忆几乎是模糊的。只记得小亮脱下外套,紧紧抱着自己,保护着冲向门口。


火海里听到那个人癫狂的疯笑,大仓回头看到他全身烧着,摇摇晃晃的走到椅子前坐下。


一场火海断送了那个人的生命,也断送了锦户亮的前程。


锦户亮对警察说因为大仓知道一切,所以才能及时赶到火场,救出他。


锦户亮并不承认是他放的火,也没有证据证明,因此只是退学处理。而大仓在小亮的鼓励和陪伴下顺利考上国立的医大。


直到烟头烫了大仓的食指,回忆瞬间中止。


自从高中毕业后,小亮真的一直在大仓身边,尽管有争吵,尽管有分手过多次,虽然知道明明是那家伙伤得更严重啊,他却一直强撑着。明明那家伙的付出的是无法再用简单的语言来回报的。明明知道这些,可是在小亮次次提出分手,就会顺理成章的默认。但每每大仓只要想到那个下午,小亮拼命地将他带离火海,嘶声力竭地一直在他耳边重复:“大仓别怕,别怕很快就出去了。”“大仓,别睡着,马上到医院了!”“大仓,我在你身边的。”就会不顾一切的冲到锦户亮身边,要求复合。


大仓也莫名地害怕,他一直都是小亮的负担,因此觉得无论小亮何时何地提出分手,就应该毫无理由的答应。可是,事实证明谁也无法做到,他们像是连体婴儿,离开对方都无法独立于这个世界。


大仓低头凝视着左手。这道丑陋的疤痕刻在了他的身体,存留在他的记忆,不能让它再阻断他的未来。


大仓忠义深吸一口气下了决心。










 



评论(4)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故障忽悠胡椒 | Powered by LOFTER

ようこそここへ
愿安好
愿喜乐

然而,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