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仓】侯斯顿之恋(一)

题目取自哥哥的歌,算是复健,不知道写了些什么,心累,光开头就写了三遍。
大概不会特别长,除非有新的脑洞往里面加。
希望有人能跟我聊聊,即便是指出问题,我都十分高兴!(☆ω☆)怕是没有再继续的动力。

谢谢看文!
【亮仓】侯斯顿之恋(一)

(1)
大仓在新干线上遇到男人,染着浅茶色的头发。这种颜色其实很淡,只是刚巧男人坐在窗边,阳光照射在头顶折射出浅咖色的一圈,男人抿嘴抬眼,大仓发现就连瞳仁的颜色也是略带褐色。
这趟新干线的终点是东京,大仓戴上眼罩,他知道男人会在中途下车,甚至下一站男人就会迫不及待地离开。
只不过是成人之间的露水情缘,一旦动情,一动即殇,如他,输的一败涂地,空得悲哀。
 
(2)
大仓忠义站在车站前的十字路口,按下人行道按钮,凛冽的寒风撕裂裸露的皮肤,他低头刷着今早的雅虎新闻。街对面有一家咖啡店,此时紧闭大门,橱窗上悬挂着一盏忽闪忽灭的油灯。
他用余光瞥见后面有一个不高的黑影,跺着脚步悠悠地向他逼近。大约是擦肩而过时,手机进来一封邮件,他低头查看,还未等回复,黑影脚步无声地折回来,鼻间瞬间沁着檀木的香气。
黑影无声地替他按下人行道按钮,又不紧不慢地转身离开。
大仓忠义愣了神,很快机灵地反应过来,两颊红透,偷偷瞄向男人。男人带着黑色的毛线帽,亮棕色的皮夹克和水洗色的牛仔裤松松垮垮地穿在身上,长款男士钱包放在屁股口袋。
他一边懊恼自己怎么会大意地没有按住按钮,一边又下意识地举起袖子嗅方才鼻间的馨香。倒是个奇怪的男人,与其说绅士倒不如说是多管闲事地使人丢脸,身上还有与时尚的装扮不符的深山古刹的檀木香。
大仓准时打卡上班,参加例会,编辑校对稿件,与办公室小秘靠在茶水间交换了一些时事八卦。
「听说马上空降一个导播,真希望是帅哥啊。」
「嗯?」
「大仓桑不知道吗?听说还是主动要求负责你的节目,哎呀希望再来一个帅哥啊。」
大仓满腹疑惑,等到下午茶时大Boss才出现在办公室。
「听说我们组要加入一个新导播?」
「嗯,下周任职。」
「怎么没人告诉我?」
「有必要吗?」大Boss顺手拿走了大仓最爱吃的蛋糕,云淡风轻地又在食物上对他进行物理攻击。
于是乎,为了弥补下午茶中没有吃到最爱的蛋糕,他决定下班后去常去的居酒屋犒劳一下自己。时候尚早,店里已经是客满的状态,大仓只能坐在开放式厨房前的吧台。
几杯清酒下肚,全身都变得暖和起来。从外面进来一个戴着黑色毛线帽的男人,毫不犹豫地落座在大仓身旁,脱掉外套,放在脚下的置物柜。
服务员热情地上来点餐,男人沉默地在菜单上划了几下,又指了指大仓桌上的日本酒,比划了胜利的手势,示意来两份。
亏得这副好皮相了,莫不得是个哑巴?大仓在心里嘀咕,起身去洗手间。
从洗手间出来,就看到喝醉了的街头混混抓着男人的衣领,凶狠地咒骂。男人一副从容,快速有力地甩开混混的桎梏。
大仓眼瞧着混混要挥拳揍上男人,及时地上前阻止。
「打人不打脸啊。」大仓说完这句话立刻意识到不对劲,又继续说「更何况欺负一个哑巴算什么?」
混混和周围看好戏的人都愣了片刻,还未做出反应,大仓接着说「要么你接受我付给你的衣服清洗费,要么我们找警察解决。」大仓从钱包里掏出纸币递给混混,了了事又付了饭钱,全程无视男人阴着的脸拍了拍他的肩膀离开了。
那天晚上,大仓在日记里写道:“我机智地避免了一个沉默的那卡索斯被他人欺凌。可惜尽管是美貌的那卡索斯,却无法向世界发声。”
(3)
大仓是在周三早上六点与美女主播合搭的一出早间新闻和周五晚上九点有一款休闲谈话节目。其余时间大多都是如出一辙的在台里写、审、背稿,毫无新意,加班后偶尔会有增进感情的聚餐,也是与办公室OL无异的小聚。
大仓在这周五结束节目后,才看到同僚丢下他先去聚餐的短信,到了约定的烤肉店被服务员带领进包间,就看到大Boss春风拂面地坐在主座,左右两个形似黑白无常把守在旁。
「喏,大仓坐这里。」白无常说着移到旁边,置大仓于阎王大Boss的威严下。
「哎?你怎么在这里?」黑无常似乎在哪见过。
「你们之前认识?」白无常递给他菜单。
大仓当然想说只是拔刀相助,举手之劳而已,无奈黑无常的脸色和肤色太黑,令他开不得口。
「哈哈一面之缘。」
「那真是巧了,锦户桑是你们组新来的导播,下周上任。」
大仓正向服务员加菜,听得白无常的话,突然吃惊地望向一直黑着脸的男人。
「你不是……」哑巴这样的字眼无论如何也无法从嘴里说出来,停顿了半天,对方显然十分满意大仓的反应,不知是肤色黝黑衬托的缘故,白眼仁分明,笑起来瞳仁如黑曜石般熠熠生辉。
大Boss不怀好意地清嗓,促狭地打量着两人。
「锦户亮,多多指教。」
大仓很快反应过来,露出公式化的笑容,「大仓忠义,今后拜托你啦。」
大仓的加入使气氛活跃起来,气氛一热起来,就有人吵嚷着说这次聚餐不能算作正式的迎新,但是大仓与锦户桑如此有缘,再加上大仓迟到还吃的最多,这顿烤肉必须请客。
大仓嘴里含着肉,口吃不清晰地反抗,大Boss很客气地递上水,愉悦地表态。「我也觉得啊,工作辛苦多吃点很正常。」大仓点头表示赞同。「但是能者多劳,相应的能吃者多付嘛。」就知道指望Boss不会有好结果,于是大仓只能暗戳戳地多吃点来平衡被众人压榨的心累。
从烤肉店出来,不少人已有些微醺,大仓痛心疾首的捂着瘪了的钱包,坚决拒绝再续一摊。
「哦,那你就回去吧。」大Boss果断的答应,招呼着其余人去下一个地方。
大仓也喝了不少酒,车是不能开了,这个时间电车也停运了,只能再大出血一次打的回家。
「你家住在哪里?」锦户亮突然问道。
大仓报了大致位置,对方点点头走到Boss身边说了什么,一群处于兴致高昂的同事发出夸张的声音遗憾地再三邀请。
「欸,这就是差别对待嘛。」大仓深感朝夕相处的同僚的薄情,受伤地说道。最终一群人风风火火地离开,只剩下两个人站在深夜的寒风中。
锦户亮拦下一辆出租车,十分绅士地请大仓先上车,「上车吧,我们住的很近,一起回家。」
二人沉默不语,不过一会儿,车内温度适宜,大仓喝了酒,脑子昏昏沉沉的困意袭来,不知不觉就靠在身边男人的肩上,锦户亮低头眉眼温柔,咧嘴笑出褶子。
司机先生扶了扶老花镜,从后视镜向后望去,高深莫测的了然点头。
大仓突然打了个激灵,醒过来发现靠在男人的肩膀,立刻很不好意思地快速离开。
「我想起来了!黑色毛线帽!」
锦户亮瞪圆眼睛,隐隐期待着他继续说下去。
「这周有一天早上折回来帮我按人行道按钮的是你吧?」
锦户亮表情阴沉,抿着嘴半天不说话。
大仓欢脱地继续说「我们真是有缘啊,当天又遇到了,你怎么又会说话了呢?我那时真以为你是,嗯,沉默的那卡索斯来着。」
对方的神色更难看了,像是被噎住,半响才恶狠狠地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这就是你想起来的?」
大仓不在状态地点头。
「你应该还有更重要的需要回想起来。」锦户亮阴着脸让司机找地方停车,怒火冲天地下车离开。

评论(9)
热度(31)
©故障忽悠胡椒 | Powered by LOFTER

ようこそここへ
愿安好
愿喜乐

然而,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