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仓】侯斯顿之恋(三)

前两篇戳主页,手机不会弄链接。
告白了告白了,还是让大仓通过无线电波在那么多人面前将他的表白念出来。啊啊~~我已经语无伦次了,我这别扭的少女心。\(⌒∀⌒*)/

【亮仓】侯斯顿之恋(三)
(5)
相处了将近一个月,大仓发现两人莫名其妙的有一些特殊的默契。说起来也有些尴尬,又是一个周五节目播出前的几小时大仓才出现在工作现场,他意外地发现两人的搭配色系近乎一致,只不过锦户的绀色棒球服外套袖子是白的,他是恰好反过来。
再比如说,前一天讨论节目选歌时,锦户推荐了他一直以来喜欢的乐队的歌曲。大仓趁着节目开始前偷瞄向控制室,锦户正埋着头check文稿,忽地抬头冲他莞尔微笑。他一下乱了马脚,低头随便地翻看稿子。
「tori,状态没问题吧?」
「呃,嗯。」自从那晚提议吃烤鸟后就这样一直称呼他,这种感觉让他无力,说好的前后辈关系呢?
锦户亮在那一头发出fufu的笑声,「加油,节目完了请你吃tori。」
这个节目的现场一直是大仓和一个导播协力完成的,前不久这个导播突然要求提前产假回家待产,台内在这个节骨眼上又无人分得出身,才不得不临时聘请新的导播。锦户亮说是应聘中最出类拔萃的,并且听办公室小秘说之前从未从事过相关职业,等于是一个毫无经验的人啊。大仓不禁偷看男人卷起袖子,站在控制室里,伸出骨节分明的手指倒数。
「3.2------」大仓比着OK的手势,把开关推上去。
「欢迎收听一周一会的金曜与大仓乐哈哈,我是主持人大仓忠义。不知道大家节分是怎么过得,有没有吃惠方卷啊,我那天下班去超市,惠方卷竟然全部卖完,转了一圈发现小时候很爱吃的酒馒头。大约是很久没吃了,第一口咬到带着酒香的红豆馅特别激动。」
「我小时候对含酒精的食物充满好奇,最喜欢的还是酒馒头啦。后来上学时,有一个扎着马尾的女生料理十分拿手,她家好像是开菓子店的,到了节分这种日子会拿一些应节的菓子分给班上同学吃。她家的酒馒头真的超级好吃啊!」
「但是酒精真的不是什么好的东西哦。」大仓眯眼笑着补充,「好啦,让我们进入今天的主题,说说你在节分的回忆。先听一首歌马上回来进入你来我往环节。」
耳机那头播放着音乐,锦户亮快速走进来,递了几张信纸给他。大仓快速浏览了一遍,其中一封的字迹清秀,感觉是出自特别干净阳光的男孩子之手,落款写着“侯斯顿”,倒是令人发笑的中二的笔名。
节目继续,锦户迅速把电话转给大仓,紧接着利索地核对下一位拨打电话的听众信息。大仓与寻常一样徐徐诱导听众讲出他们的故事,适当地开几个玩笑活跃气氛,顺利地进入下一个环节。
「今天有一个叫做“侯斯顿”的听众来信,为什么叫“侯斯顿”呢?哈哈感觉好中二,不过这个人的字很好看。」大仓大笑的声音通过无线电传到戴着耳麦的锦户亮那里,莫名其妙的男人又黑了脸。
“听众这样写道:想跟你分享一个故事,我和那个人再次相遇了,很可惜对方已经不记得我。不过也是理所应当的,我们只有短暂的一晚上。再次相遇时,我才意识到那个晚上的他的声音是如何刻在我的脑海里。我控制不住地想要离他更近,疯狂地关注他的所有动态,为了离他更近,我自学了与他工作有关的知识。现在我就站在那个自带光环的男人面前。”频道里安静了有那么三秒,只有沉重的呼吸声。“离他只有一面玻璃的距离,希望他回头看看我。”
常理在这个环节两封信读完会切入歌曲,再进入大仓的分析。然而目前的情况让他如坐针毡,一旦切歌,势必要面对玻璃内侧的男人如炬的目光。大仓深呼吸,「一个很努力的人啊,真羡慕啊,因为爱情使自己努力变好……」后面大仓胡诌了些什么,他已经完全不记得了,只是习惯性地完成了收尾。
「辛苦了,tori。」
「辛苦了锦户桑。」他避开男人的凝视,自我安慰书信的内容都是巧合。
「走吧,说好的请你吃tori。」
「呃,我刚刚突然有点不舒服,我就不去了。」
锦户亮没有揭穿,抱臂气定神闲地看着大仓慌乱地打招呼离开。

评论(9)
热度(20)
©故障忽悠胡椒 | Powered by LOFTER

ようこそここへ
愿安好
愿喜乐

然而,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