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仓】侯斯顿之恋(四)

上一章:https://eighterrs.lofter.com/post/1d4dca6e_a0d7333

 

我这么勤快两天一更,不夸夸我🐴?   🌾?

 


 

【亮仓】侯斯顿之恋(四)

 

(6)

 

什么都想起来了,短暂的旅程,美妙的邂逅,顺理成章的一夜。这么深刻的旅程怎么就给忘了呢?大仓翻来覆去在床上迟迟难以入睡,简直尴尬症都要犯了,他要怎么面对锦户亮啊!大仓心里实在烦躁,在床头摸来手机,最近联络人中锦户亮的头像乍眼的显示在第一个。

 

「这家伙儿好歹在做了这种事之后给点反应啊!」大仓嘟囔着翻了个身,强迫平静下来,紧闭着双眼默默数羊。

 

「啊啊!烦死了!」

 

即使他知道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但也十分庆幸还有一个周末的缓冲时间。他可以充分地利用这段时间回忆那个美妙的旅程的同时再思考应对方法。

 

大概后半夜的时候大仓才心累地睡过去,翌日一早天还没亮,他又惊醒了。准确来说他是被梦里的锦户亮说的话吓醒的。

 

锦户亮站在玻璃后面,邪笑地看着他,坏坏的声音通过耳麦传到大仓的那一侧。「你想想这一个月吃了我多少东西?我现在缺一只鲜嫩可口的tori,toli你愿不愿意跟我回家?」

 

大仓哀嚎一声,他回想了一下自从锦户入职请他吃过一顿饭后,就开启了与锦户的美食地图之旅,原本以为只是单身两人互相成为饭友,没想到这个男人步步为营,现在更有可能要成为他的盘中餐了。要是知道约饭能约到现在这个境地,他打死也不会答应锦户每次用美食诱惑的邀请。这是鸿门宴啊,鸿门宴。

 

大仓倒了杯水,身心疲惫的靠在阳台上。

 

锦户在信里提到再次相遇,莫非是那个早晨帮他按下人行道按钮的时候,可是他连道谢都没有做,锦户是如何通过声音认出他的?

 

「那个晚上的声音……」大仓想起锦户在信里的表述,羞红脸大叫一声。

 

他抛开羞耻接着回忆,当天晚上在居酒屋相遇,莫不成是锦户亮尾随?要不怎么那么巧,大仓又哀嚎一声,在居酒屋发生的事情也足够尴尬地令他想找个洞钻进去。或许是锦户在很早之前就听过他的广播?总体考量只有这个可能性最大了。

 

大仓回到客厅随手打开电视,想要转移注意力。节目里的嘉宾去了动物园,此刻正在介绍鸵鸟。

 

「做一只鸵鸟真好啊,啊,想要做一只鸵鸟。」

 

这样的哀叹持续到周天的晚上,他此刻像是学生时代作业没写完不敢去学校的学生。大仓郁闷地叹气,拿出电话拨给大Boss请假。就让他做一回鸵鸟,工作之类的拜托别人传真过来就好了,能避免早一天见面再好不过了。

 

直到黄昏工作告一段落时,他给咖啡续了杯,随意点开古早日记的存档,像是触发了不得了的开关,他忍不住寻找那一段旅程的日记。

 

“3月9日补,在旅行中最美不过风景,最妙不过艳遇。男人赤脚坐在樱花树下的水池旁,我忍不住偷拍了一张。从神社祭拜出来,他站在鸟居下拦住我,气势汹汹地向我伸手要照片。我自然不承认偷拍……”

 

之后的事情大仓简直不能再清晰地记得了。他看到了锦户车厢里的滑板,果不其然在下一站的海边浴场上遇见。锦户在海上冲浪的模样至今都浮现在眼前,大仓请了饮料当做为偷拍道歉,两人就这样勾搭到酒吧,再从酒吧勾搭到酒店。全是酒精惹得祸!大仓还记得第二天早上是怎么落荒而逃的。

 

“我自认克己自律,这一次最在意料之中,但却无可避免。”

 

大仓关掉文档,指尖滑向砂砾色的咖啡杯,陷入长时间的沉思。

 

周二他还是借故请假,把头埋在柔软的枕头里想要永远不面对现实。到了中午肚子饿得只想干呕他才不得不从床上爬起来洗漱做饭。

 

必须得说在与锦户亮约饭的这段时间,他不仅单纯地抓住大仓的胃,还愈发地让大仓成为一个对于食物及其挑剔的人,但相对于锦户亮来说,就显得小巫见大巫了。锦户亮不吃的东西,大仓往往“食”无巨细。

 

大仓往嘴里塞了一口米饭,「啊啊,想吃炸鸡啊!」

 

饭后他抱着电脑躺在床上,随意翻看着以前的照片。那时的他还带着耳钉,头发也没有现在这么长,竟然以这样一幅不成熟的样子遇上锦户亮的啊。他摸了一下耳垂,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跳起来在储物柜里翻找。

 

「啊,找到了!」隐约氧化发黄的耳钉躺在手心中,他的耳洞已经合上,自然不可能试戴。

 

家里的座机突然响起,大仓毫不犹豫地接起。

 

「喂,是我,锦户亮。」

 

「嗯啊。」

 

「我听说了,你的身体不太好?」

 

「嗯,算是吧……」

 

「你首先是一个公众人物。你可以一个人独享一个团队的荣光,却也必须背负一个团队的责任。明早的节目请你准时出现在现场。」

 

对方冷冰冰地撂下电话,大仓手心里的汗浸湿紧握的耳钉。锦户亮说的话让他无从反驳,到真正地显得他这四天来得矫情。装病在家、回忆过往,又不是懵懂的高中生了。他收起耳钉,打起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至于之后的事情一切顺其自然吧。

 


评论(5)
热度(30)
©故障忽悠胡椒 | Powered by LOFTER

ようこそここへ
愿安好
愿喜乐

然而,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