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仓】侯斯顿之恋(完)

【亮仓】侯斯顿之恋(完)

隔了几个月的完结,嘛啊,完结,撒花。

虽然发得有点过早,但是这真的是烤鸟生日的提前贺文!(我已经预见了短时间写不出文来。)

忘记前文的小伙伴戳我(啰嗦说一句,结尾与开头重合)

私心希望听一下哥哥这首侯斯顿之恋


(9)

之后两人除了工作上的简单交谈再无其他。大仓往往在两人独处陷入沉默地时欲言又止地想做个表态,总被锦户亮巧妙地无形避开。

这种微妙的气氛连周围的同事都感到不对劲。一次广播结束后的聚餐,二人如往常一样坐在Boss的左右手。

方才广播的你来我往环节中,是大仓正视自己内心后第一次的忐忑不安。他不安地期待署名为侯斯顿的听众的再次来信,一方面又暗自窃喜。只是事与愿违,大仓咽下口里的酒水,伸手去够菜单。

锦户亮盘腿坐在对面,笑嘻嘻地与白无常嚷着拼酒,声音依稀听出一些醉意,笑容勾出的褶皱盛满了香醇的酒酿,酒香勾人。

点的炸鸡块上来摆在另一桌,大仓借着身高臂长的优势取了过来,放在两人中间,顺便把柠檬挤好。锦户瞧也没瞧,自顾自地拿起湿巾擦了擦手,站起来往洗手间的方向去了。

Boss凑过来,举起生啤示意干杯,大仓敷衍地碰了一下。

「你和他最近有点儿微妙啊?」

大仓试图支吾地糊弄过去,Boss一脸真诚,有一种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架势,使得他只好傻呵呵地笑,心里却暗自叫苦,殊不知满桌的同僚们都竖着耳朵等待八卦。

「Boss咱能不那么有好奇心不?说不定我们这么一操心反倒坏了人家的好事。」白无常向Boss敬酒,开玩笑地替他解了围。

大家嘻嘻哈哈地转移了注意力,锦户亮也刚好回来,浑然不知大仓方才的尴尬。

玩了几轮游戏,气氛渐渐地高涨起来,锦户亮接受了惩罚游戏被众人招呼着灌了几次酒,大仓有些看不下去了,有点打抱不平地想要上前劝阻,反倒被灌了几杯。

餐后锦户亮醉的走路有些不稳,大仓跟在后面紧张地扶了一下后背,顺势揽着肩膀,扶着站在门口等着人聚齐。

锦户亮突然抽起风,口里喃喃自语,手也不闲着大笑着去摸大仓的胸 部,手法娴熟,直直向乳 头袭来,还满意地捏捏,感受手感。

恰巧大家付完钱出来,就看到这历史性的一幕。大仓一副惊魂未定,满脸通红,慌忙地去抓锦户亮不安分的咸猪手。锦户也听话地收回手,老实地靠在大仓的肩膀上,在他耳边呓语「我...不舒服。」

大仓撑着他的肩,涨红脸无助地寻求看好戏的人的帮助。

「tori啊!」锦户亮仰天大叫一声,哇地吐在大仓身上。

大仓不知道锦户会不会记得今晚发生的事,他是无脸再面对明日的太阳了。

如众人所料,二人事后的相处止于摸胸。

大仓只觉得是羞耻,至于问他羞耻在何处,他却一时回答不上来。他并没有逃避锦户亮,倒是锦户仿佛刻意一般,几乎不与他有多余交谈和相处。原本想要对锦户表露在这个情况下,也不了了之。

 

(10)

愉快的假期,对大仓来说绝不是简单的假期,他身负重任,欲全天候瞄准锦户的动态。另一头众人聚在一起说说笑笑的,而这边大仓膝盖并拢,乖巧地坐在烧烤架前专心致志地烤着鸡翅。锦户亮早已迫不及待地奔向大海,回来的时候,手里拿着毛巾,边走边穿着干净的白T恤,自然地坐到另一张桌子。大仓拿起啤酒,仰头喝的时候偷偷地用余光观察他,果不其然露出的手臂红了一圈。

大仓的视线漂移到在海面上扑腾的人们,记忆中他们在海边浴场相遇时也一起冲浪过,像现在乘着浪头牵手的一对年轻人。身边的妹子突兀地打断了他的回忆。

「大仓,晚上这儿会放烟花哦。」

大仓抽了张纸巾擦嘴,敷衍的嗯了一声。

妹子脸一红,羞涩地递给他水,期待地说「我们一起,好不好?」

「啊?」大仓低着头看着手里的水瓶,一时尴尬地不知道怎么回复才好。

「没关系没关系,你不愿意的话我...我就约别人了。」

大仓原来怎么没有发现隔壁组的这个妹子说话的时候尾音软糯糯的,再加上脸红害羞,万分惹人怜爱。他瞄了一眼锦户,向妹子露出抱歉的微笑,委婉地拒绝。

大仓的小算盘打得很好,几乎毫不犹豫的肯定只要他开口表态必定能成功。于是他很满意的继续烤肉,填饱肚子。

 

(11)

接近黄昏时,突如其来的大雨另他们的活动被迫进行,大家手忙脚乱地收拾东西。早上集合时,大仓因为堵车迟到就没有去旅店放东西,而是直接跟大家汇合。众人纷纷回了海边的旅店,锦户跑到他身后,声音听不出波澜。

「我们一个房间。」

大仓小跑的步子慢下来,锦户往前走了几步,又退回来抓住他抱着纸箱的手,接过纸箱。

房间里大仓全身湿漉漉地站在电视机前,锦户亮半裸着上身,从洗手间出来扔给他毛巾。

「怎么不换衣服?」

「我早上来晚了,东西还在车上。」

锦户亮蹲在包前,翻出一件卫衣扔给他。「那你就先穿我的吧。」

大仓手里捧着衣服,木讷地站在原地,看着锦户也翻出衣服穿上,才恍惚过来,走进洗手间。出来时,锦户亮朝着阳台,盘腿坐在榻榻米上。毛巾搭在头顶,刘海被压下来少许遮住眼睛,左手撑在后面,右手持着烟,仰头吸烟,烟雾模糊了雨后的夕阳。

「雨停了。」

「嗯。」

锦户亮给的衣服十分不合身,紧紧裹在大仓身上,但是隐约透出令人安心而熟悉的味道。大仓坐在旁边,两人无言,生怕说话的声音震碎了烟雾里的寂静,

「给我一支。」他接过拿了一支,夹在指尖,鬼使神差地顿住了。

锦户亮瞧了大仓一眼,从口袋里拿出火柴,丢给他。

大仓带着笑意吐槽「什么年代了,还用火柴……都湿了,怎么用啊。」

大仓埋怨地看着锦户,蛊惑般地舔了舔干燥的下唇,侧着身靠近锦户亮。他嘴里叼着烟,歪着头,鼻息可闻,向锦户借火。

锦户亮猛地推向他的肩膀,另一只手夹着烟递给他。大仓脸都红透了,处于状态外地接过烟,点燃后又递回。

一时间尴尬地气氛蔓延在二人之间。

大仓干脆一咬牙,脱口问道「今晚不知还有没有烟花看啊?」

「应该会有。」

「我们一起去看可不可以?」

锦户站起身,随手把毛巾丢在一旁的桌上,把烟头丢在烟灰缸,闷声闷气地答应了。

 

(12)

果然烟火大会如期进行。大仓趁着没开始之前回到车上,拿了东西并换回了自己的衣服之后,就坐在车上抽闷烟,等待约定的时间。

等待的时间是漫长磨人的,即使方才在房间里发生那么尴尬地状况,他也乐观的安慰自己,一遍又一遍在心底里打着草稿,模拟一会儿面对锦户要讲的话。

他们约在大会开始前的五分钟,大仓早早就到了,蹲在沙堆里,揪着刚刚路过采摘的无名小花。

「一片,他不答应我……四片他答应我……」

「你幼不幼稚?」

大仓站起来,慌忙地丢掉只剩下一片花瓣的花梗,背手站着。

「烟火马上开始了,不找个好地方看?」

「亮酱……我有话想跟你说。」

锦户亮驻足,第一响烟火在他背后绽放。

「我们再次遇见时,我没有认出你,后来想起来又觉得尴尬,想要避开不见,你的一席话警醒了我,让我开始正视这个问题。」

大仓觉得这个真是最俗套的表白了。「你几次在广播中装作听众来信,向我……表白……我觉得我应该给你我的答案。」

烟花绚丽,依旧遮掩不住面前男人的魅力。

在第二声烟花响后,大仓深吸一口气,毫不迟疑地大声说「我也喜欢你。」

锦户的表情之变换在烟花的照耀下十分明显,他的嘴角下垂,眼睛瞪大直视大仓许久,不自然地转向其他地方。

「难得的烟火,不要错过。」他转身走向人群聚集的地方。

 

(13)

大仓手心满是汗,本来放松的心情突然又紧张起来。心里担忧疑惑着完全不能全身心投入,再加上白无常在一旁一直骚扰,让他根本没有余力考虑。

锦户亮蹲在他旁边,两人拿着刚买的烟火。

「我最喜欢玩线香烟火。」

「真的?很朴素哎。」大仓打趣道。

「线香花火有很多阶段,一开始是这个样子的,然后就会慢慢出现各种阶段的样子。」

「啊灭了。」

 

(14)

在欢闹中,结束了烟火大会。一群人熙熙攘攘地朝旅店走去,大仓挤在其中,完全找不到锦户亮的身影。

钥匙在锦户那儿,他只好等在旅店大堂,白无常突然从背后拍了一下他。

「怎么等小黑皮呐。」

「别等啦,他说他有事先回去了,让我把钥匙交给你。tori看来你今晚要独守空床了。」

大仓沉默不响地接过钥匙,笑嘻嘻地与白无常抱怨锦户亮的无故离去。白无常见他毫无异状,也自讨无趣,没在多说。

 

(15)

如果只是驻足生活片刻,宁可没有遇见。

 

(16)

消失这个词,不适合用在锦户亮身上。在会议室,茶水间,控制室,每一个每天不得不经过的地方,这个人都会恬不知耻地出现在大仓鲜活的记忆里。

锦户亮“预谋”辞职了。

他早在醉酒那次的第二天就向Boss递交了辞职信,却没有告知任何人。不负责任,任意妄为,不讲信用地离开的一干二净。大仓想把所有恶劣的词汇都用来指责锦户亮。

大仓不再像还没有锦户亮出现的时候在外面享受孤独一人吃饭,他会买一打的生啤和tori全餐,坐在家里看着综艺节目,边看边吃。苦涩的啤酒滑进喉咙里竟也变得香甜,搭配上小菜也有滋有味。新闻里讲了那个明星出柜,这个明星结婚,完全与他的轨迹偏离千里。

最初的几天,他也有想过请假休息一段时间或是辞职。坐在电脑前,浏览之前的日记,立刻打消了这个念头。

“3月16日,晴,他打电话来了,指责我的不专业。除了丢脸,还有莫名的愉悦。”

“3月18日,阴,他又在广播里说了那些令人脸红心跳的话,竟然让我把那些害臊的话说出来……”

他的日记断在从海边回来。他用无言记载了锦户的离开。

 

(17)

坐在窗边的男人站起身,取了行李,走到车门口。

大仓颓废地合上眼,听见车门打开,落车声,小孩子雀跃地蹦着上车声,人们的交谈声,还有自己的心声。

 

(18)

“我离侯斯顿有多远啊?”

“即使万里差距”

“即使中断通讯,仍想说你快听听,听听,请不要走。”

(完)

2016.5.1. 02.01


这篇的顺利完结真的是我想不到的,中间亮亮的情绪心情变化我始终把握不好,分分钟钟想要删文的冲动,但是我知道舍不得,光说还没进入高潮,就已经上万字的心血我舍不得之外。这个脑洞我也舍不得。

可能看到最后也会莫名其妙的觉得亮亮怎么前面把烤鸟追得死死的,怎么反倒最后烤鸟告白后,一声不吭离开了。其实是亮亮有一种akoiromantic的心理问题。我挪用一下知乎上某个描述。“这个词描述了一种能被自己所需要的、理论上的浪漫所吸引,但不愿进入一段恋爱关系中的行为。这种行为无关于性。”所以这就很好的说明了亮亮的离去。

可能我没有处理好亮亮的这一系列变化,希望你们看了我的解释能get到我的意思。╮(╯▽╰)╭如果有问题请不要害羞地勾搭我。

谢谢你们看到最后

最后的最后

应该

番外



评论(4)
热度(25)
©故障忽悠胡椒 | Powered by LOFTER

ようこそここへ
愿安好
愿喜乐

然而,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