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花】睚眦必报

上周手痒,随便打了几行字,拖到今天才想起来。一个毫无意义的短篇,本来是另外一个结局,今天早上被我强行改了,改完后就看到kura的新闻。

 【二人花】睚眦必报 

“如果你要驯服一个人,就要冒着掉眼泪的风险。”丸山在车站又一次看到大仓脑海里出现这一句话。他当初试图驯服过这个人未果,与其说驯服倒不如说是卑微到尘埃的追求。

第二个想法是怎么会遇见他?这个拥有270万人口的城市真小,让两个互相伤害过的人在简陋拥挤的站台遇见。

 站台的广播响起,丸山看了眼手表,又抬眼确认时刻表。 

「maru?」 

他倒吸一口气,面色如灰,表情变化多次,才转过来装作遇上熟人的吃惊,态度立刻转了180度,从头至尾的冰冷,眼神锐利,连唇上的痣也透露出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漠。 

「好久不见。」

大仓似乎对他冷漠的态度没有感到任何不妥,说话的语气再寻常不过。 丸山一句话未说扭头上了刚进站的电车。 

上班高峰期,车内拥挤,丸山站在反方向的出口,靠着大仓旁边的扶手。 两人近得呼吸可闻,广播的报站声每度响起对丸山来说都是煎熬里的一丝希望。 

大仓轻吸气,耷拉嘴角「你会抽烟了?」 

丸山抬头,迎上他探寻的目光,声音清冷,「什么都会变的。」 

只怕大仓会错意,他哪里会吸烟,可能是在哪里沾染了别人的气息。 大仓笃定的气势被泼了冷水,此时软软地问「你在哪一站下车?」 

「下两站。」说罢手里塞了一张名片,「到时候联系我。」 大仓笑嘻嘻地拍了拍他的肩,挤出人群,消失在他的视线里。 

怎么会联系他?恐怕连面也不会再见了。即使这样想,他还是把那张名片放进了钱夹,塞在离心脏最近的怀里。 

不过一日,丸山又遇上了大仓,在早晨上车的地方。 「怎么这么晚啊。快饿死了!」

 丸山皱眉,瞧着他冻红的鼻尖。 

「走走,吃饭。」 

丸山加班时跟前辈吃过了,也没吭声,跟着他进了一家定食屋。看着他吃完擦嘴,喝水时喉结的滚动,清了清嗓子。 

「你什么意思?」 

大仓一副胸有成竹的架势,「好久没见了聚一下。」 

他反常地沉默,眯着眼瞧大仓。

 「说是聚一下,maru,轮到我睚眦必报了。」

 丸山有那么一刹那地惊慌,大仓熟悉的笑容又将他拉回现实,他眼底里无奈和嘲弄交杂,嘴唇上扬丢出透不出感情的话。「okura,睚眦必报可不是这么用的。」 

大仓咧嘴笑笑,「就是那个意思,当初你怎么对我的,我现在反过来这样对你。」 

「睚眦必报啊⋯⋯」丸山声音颤抖,嘲弄的语气使两人的气氛十分尴尬。他伸手倒了杯水,明晃晃的戒指提醒大仓的愚钝。 

「你结婚了!」大仓没有控制住惊异的语气,「不好意思,不知道你结婚了,你别在意。」他迅速变回原来对丸山冷漠的态度,顿了顿又小声说「这可真是睚眦必报。」 

在大仓离去后丸山一个人坐在那里,他目送大仓站起来穿上大衣,穿好鞋,仔仔细细系上鞋带,带着冰冷疏离的微笑道别,离开了他的视线。

 这个世界上什么都在变,工作会变,生活会变,但人们总是告诉你,一辈子只能爱一个人,这个人永远不能变,哪怕是没有跟这个人在一起。

评论(10)
热度(18)
©故障忽悠胡椒 | Powered by LOFTER

ようこそここへ
愿安好
愿喜乐

然而,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