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会组】达摩

亮亮生快!没有赶在生日当天放文是因为忙着赶发表⋯还有这是一篇不算是生贺的生贺文⋯⋯


【约会组】达摩 

丸山例行在阳台上挂好晴天娃娃,又给鱼喂了食,才慌慌张张地出门。 

他今天要面试两个公司,走进地铁站才发现穿了一套特别不合身的西裤,亮面的布料紧紧包裹住他的臀部,黑色长袜可笑的露在外面,俨然是一条不合身的七分裤。 

他低头看了时间,思忖着要不要回去换掉裤子,最终还是没有折回去,穿着这条紧身七分裤穿梭了半个城市来到面试地点。 

等待的时间漫长且煎熬。丸山埋着头盯着紧绷的裤子勒出胯部的线条。 没有人与他搭讪,取笑他奇异的裤子,大家都紧张着接下来的面试。 

一个年纪估摸20出头的女生面试出来,梨花带雨,抽泣地离开会场。 

丸山拉扯裤子,试图放松紧绷的部位。 

「六十六号。」 

大企业竞争压力真大,他想,他站起来,跟着叫号的人进了面试场。 

他规矩地坐好,酒窝牵扯出亲近的微笑,该死的不合身的裤子又紧绷在身上。 

「你这裤子很不合适啊。」面试官盯着他的裤子。 

「是的,这是之前同居的朋友的裤子,今天早上走得太匆忙,穿混了。」 

面试官眼也没抬,淡淡地说「我们公司不需要不在乎仪容仪表的人,你可以出去了。」

 丸山站起来,鞠了躬,顺手往下扯了扯裤子。 他若是个女孩子,也应当同上一位面试者一样感到难过,甚至当场哭泣。一条裤子毁了他的面试!那个从这搬出去121天的男人用一条亮面紧小的西裤毁了他本应势在必得的面试。可不是,从搬出去的第一天开始就密不透风地毁掉他的生活,工作。 

丸山从公司出来,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最后进了一家咖啡店。 

现在的状况显然不是悠然品咖啡的时候,他疲倦地翻开手机,确认待办事项,一行字赫然令人心头一紧。

 “不再等他。” 

丸山慌乱地合上手机,迷茫地放空。 与这四个月很多时候一样,丸山会坐在他们经常去的商场地下的那家咖啡店,点一杯锦户最喜欢的饮品,放空回忆。只是现在坐在一家装饰了很多达摩的咖啡店。 

他突然有个冲动,长时间来头一次兴冲冲地想要做一件事,丸山买来一个达摩,为他画了一只左眼。 

丸山做完这件事立刻后悔了,昨天也是这样的,120天,与锦户约定的时间到了,他还这样想念。 生活不会停止等待一个活在过去的人,账户余额不足使他意识到颓废的严重性,打醒自己出来参加面试。

 与今天如出一辙,买了达摩,许了与锦户重新在一起的美愿,亲手画上了希望的眼睛,又转瞬扼杀。

 他还有下一个面试,或许趁着这个时间,可以买一条新裤子,丢弃这条不属于他的裤子,迎接新的工作。 

或许某天会无端想起他,曾经以为这个人必当一起走向未来,到头来明白一生要爱的人有很多,爱自己的人只有一个,锦户怕是那个单方面接受爱的人。

 丸山将自己的达摩放进一堆装饰的达摩里,不舒服地拉扯裤子,离开咖啡店。 站在家楼下,丸山习惯性地朝阳台望,那个整天乐天派,冲着天空傻笑的晴天娃娃歪着脖子,乐呵呵地看着他。 以后再也没有守候他回家的人了,只有这个天真的晴天娃娃,丸山想。




















他在楼梯的拐角处看到这个男人,121天未见的男人,121天出现在梦里的男人。 锦户亮穿着黑色皮外套,带着他没有见过的一款黑框眼镜,咧嘴笑着,露出洁白的牙齿,一如往昔,带着鼻音,语气上扬,十分轻快地对丸山说「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结尾最后一句话出自哥哥的春光乍泄,一直很想用在文里,没想到用在了这样一篇文。
我好歹是在最后甜回来了?
太困了,躺在被窝里用手机打的,双手冻得不得了,明天还要早起,这真是作死(꒪Д꒪)ノ

评论
热度(21)
©故障忽悠胡椒 | Powered by LOFTER

ようこそここへ
愿安好
愿喜乐

然而,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