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零下一度,很冷,我和チーちゃん坐在咖啡店,旁边有两个面色红润,不符年龄的老人。刚刚见了maru,他说京都昨天下雪了。Yasu也打电话来了,这家伙还是一如既往的天然啊!竟然说天气异常,大概人类该往南极迁徙了。(笑)大家都过得很好,只是好久没有聚聚了。上次聚在一起大概是你去南极的时候吧?什么时候能再聚在一起呢?我前段时间刚为一个人气的年轻作家策划了他的新书,一本道尽天下事的书,最近的年轻人很有想法啊。咖啡店很暖和,我坐在窗边目送maru离去,他要赶下一班特急,大约是宠物医院有紧急情况吧。チーちゃん十分健康,maru为它检查过了,你不用想它了!这小东西一点也不想你。好啦,闲闲碎碎地写了这么多,祝安好!另:你回来的日子定在几号啊?嘛啊,就是问问。”
村上把页面下拉,Subaru带着口罩,比着剪刀手,チーちゃん挡了一半的镜头,可爱的眼睛圆溜溜地盯着他。
钟表指到4,他活动了一下脖颈,关了电脑,走进厨房。
怎么说呢?他在十个月前通过了筛选,参加了南极考察队,成为一员,负责后勤料理。不是所有人都是乐意参加,比如说现在正在捣鼓电视的内藤,他离开的时候孩子才5个月大,突然接受上级安排使他被迫来到这里。
南极的生活很简单,没有城市喧杂,冰雪中的宁静让起初造访这里的人焦躁空虚,真真开始喜欢时却要离开这里了。
在忙完一天,他坐在电脑前给Subaru回信。
“谢谢给我发チーちゃん的照片。辛苦你了,明明过敏还答应帮我照顾它。我有看到新闻,全世界都天候异常啊,南极也不好过啊。什么时候不天然就不是Yasu了嘛,maru这个动物诊所也开得象模象样了。倒是你,还在这家没眼光的出版社工作?说什么傻话,你不也是年轻人嘛!再试试,别放弃。我怎么好意思说你,辞去工作,去学厨师,最后辗转半生才达成生活在南极的梦想,可是一年后回去做什么呢?人生总是会有目标的。在这里的日子依旧没有变化,就像maru之前说的Simple is best.最近的我也有点怀念之前大家聚在一起的时光了,当然还有不久就要见面了,再见面时希望能听到你的好消息。祝好!”
「チーちゃん你的主人说了不错的话啊。」
Subaru打开尘封在文件夹许久的文档,煮了杯热咖啡,缩在椅子上,一口气浏览了一大半。
「我是Subaru,上次跟你说的事你还记得吗?」「好好,我们明天见。」
他挂了电话,光标停留在最后一句话上“12年後の今日の日も、変わらない空のように、笑っていよう。(12年后的今天也要像不变的天空一样笑着。)”
「所以说,欢迎回来!」
居酒屋里吵吵嚷嚷的,七个年轻人高举杯子,脸上洋溢着笑容。
「庆祝村上くん生日快乐!————干杯!」


私心想写的故事,大概是受雅人叔的南极料理人影响(°ー°〃)又或者是现在所处的阶段这么关键却什么都做不了,无可奈何的逼自己往好处考虑而写的故事。hina生日贺文写得不伦不类的( ◢д◣)
hina生日快乐!いつもありがとうなぁ‼️
以及谢谢你看到这儿!
为周四出结果攒人品(˶‾᷄ །། ‾᷅˵)

评论
热度(9)
©故障忽悠胡椒 | Powered by LOFTER

ようこそここへ
愿安好
愿喜乐

然而,然而